close
其實照一般的攻略來看,攻擊法師的法袍在40級之後,有更簡單的選擇,商店就買得到自己做也不會爆的暗黑套裝。不過,27級在札村接下藍裝任務之後,不知不覺也快整套做出來了,所以,雖然已經到了可以穿上黑暗套裝的時候,之後或許會繼續輪流穿著這三套製作異常辛苦的套裝吧。

畢竟都做出來了。


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玩家把所有五套的圖面藍裝都做出來,花了兩個星期到處挖礦,其中有一天做了七件爆了五件,堅定的意志讓人佩服。

我的執念沒那麼深,一開始只是想做三合一套裝(看上他可以任意搭配法杖的優點),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拿到越來越多被處罰魔法師和苦行者系列的圖面和材料,卻一直沒有三合一系列的入手,也曾經想過不然各做幾件來混搭吧,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先被完成的竟然是被處罰魔法師的套裝。

(最後,三合一腰帶的圖面和不足的苦行者長袍原型都是直接買下來的,幸好一整天下來的圖面材料買賣,大致上還有一點小賺。)


我沒有走「專業挖礦」的路線,一邊接這些圖面任務,一邊還是跟著各地圖的主線任務進行著。

27級的開始,跟裝備商人接「挖掘的遺物」換法杖頭、鐵匠接「戰爭的殿堂」換武器圖面、雜貨商人接「破損的動力機關」換法師套裝圖面;一開始不知道的時候,還跟旁邊的採集專家接了一次「合成皮研究」,換到的是輕甲的圖面。加上每次出門必接鐵匠的「來路不明的礦物」挖礦任務,可以跟裝備商人換魔法師防具的材料。接好任務之後,就往塔林斯特草原出發了。


27級在草原本身就會有一些打怪任務,打這些怪的同時,圖面任務也可以同時進行。

挖掘的遺物在這張地圖打的是 28 級的腐蝕蔓陀蘿花怪,拿腐臭的液體30個;腐蝕蔓陀蘿花怪會掉許多對法師來說很有用的東西:精神之石、防禦頭盔、光之手套、無名衣料模板:鞋子、無名碎片等等,是法師的好朋友。

破損的動力機關在這張地圖打的是29級的鋼鐵泥魔怪,收集機關零件20個,鋼鐵泥魔怪會掉大把大把的鵝卵石碎片、鐵鑄塊、鐵礦石、還有一些重甲裝備等,雖然不像腐蝕蔓陀蘿花怪那麼直接有用,但也都是會用到的材料。法師套裝27級意志堅定的手套也是他掉的。

合成皮研究打的是30級的變種郎人,收集狼人的皮革20張,這個任務我解過兩次,是其中比較不好掉任務道具的一個。變種狼人會掉整張的動物皮革,不過因為法師完全穿不到輕甲,所以這個任務對法師來說是比較不推薦的。

在打怪的過程中,偶爾會有需要等mp恢復的時候,在地圖的左上及左下角都有一些神秘礦物怪,如果單解「破損的動力機關」,集滿機關零件大概礦也挖了五顆;如果是後期三個任務都同時接的話,打完這張地圖大概就可以回村子回報挖礦任務,還有回倉庫整裡一下戰利品了。


大概30級左右可以考慮前進「黑暗叢林入口」,不過,換地圖的開始會覺得單練有點吃力(三轉前我是補師),這個時候除了裝備任務外,在這張地圖也有隨等級增加的訓練任務,可以同時拿訓練任務的經驗值和裝備任務的材料或圖面。

挖掘的遺物在這裡打的是32級的巨大蝙蝠怪,拿發臭的血30個,對30級的修士來說,只要被兩隻以上的巨大蝙蝠圍住,不小心就會被打趴,所以一開始也可以結伴前往。巨大蝙蝠怪會掉的也是動物皮革,和一些輕甲類的特殊套裝,法師用不到的最後當然是通通賣掉了。

戰爭的殿堂從這張地圖開始,打的是33級的綠魔鬼,收集軍用背包20個,收集背包的同時大概也差不多是要做採礦稿的時候,做完採礦稿就可以開始無限迴圈的挖礦了。綠魔鬼會掉整顆的藍晶石,還有34級的重甲手套、輕甲手套、亞麻衣料等,自己用不到的拆掉或賣掉,都很不錯。

在地圖的右上,除了有混雜了32級巨大蝙蝠怪和33級綠魔鬼的冒險之丘,旁邊的隱蔽之丘裡面有四顆神秘礦物怪,冒險之丘的邊邊有兩顆,所以在等待mp回復的時間,可以進隱蔽之丘一邊挖礦一邊回mp。

接著是合成皮研究的34級牛頭蝙蝠怪,收集蝙蝠翅膀的皮膜20張。牛頭蝙蝠怪會掉生命之石碎片,是熱門魔附的材料之一,可以增加hp的恢復量。

破損的動力機關打的是35級的融岩泥魔怪,收集20個動力機關,同樣也會掉大把鵝卵石碎片、鐵鑄塊、鐵礦石、重甲裝備等,地圖右下角的區域也有兩個神祕礦物怪的重生點,同樣也是可以一邊收集材料一邊挖礦的好位置。


接下來就要等到35級左右換地圖了,「黑暗叢林沼澤」一開始出現的是遠攻的36級魔鬼弓箭手,對攻擊力還不強的修士來說,同時被兩隻以上的弓箭手盯上,幾乎都會掛掉,一開始至少要組個戰士一起來比較安全。但是即使如此,34級的時候還是曾經在入口的地方就被連著打掛四次。

36級開始有獵人同盟任務可以接,同樣也可以比照之前的模式,一邊收集材料,一邊打獵人同盟和其他的零星任務。

挖掘的遺物在拿到混合液之後,可以選擇回草原打變種狼人混合成紫藥水,換到的古代遺物箱可以隨機換到大地之母水晶法杖頭、被處罰的魔法師法杖頭、寬廣的靈魂目標物其中之一。或是到黑暗叢林沼澤打37級的斑紋蜥蝪獵人混合成紅藥水或39級的異形蜥蝪獵人混合成藍藥水,這兩種藥水換到的是被封印的禁書第一章和第二章,點開之後隨機換到重甲的圖面(守護隊長系列)。

戰爭的殿堂在這裡打的是36級的魔鬼弓箭手收集10個骷髏頭的裝飾,和37級的暴怒魔鬼戰士收集10件魔鬼戰士的盔甲,加上上一張地圖的軍用背包,這樣就算完成了。跟鐵匠回報之後,會拿到三張石板,分別可以打開他旁邊的三個箱子,拿到三本書,點開之後會隨機開出三張武器的圖面,不不過,不是每次都會各開出一張每個職業的武器圖,所以,開了三次只拿到一張法杖圖這也是合理的(爆)。幸好法杖的圖面還不算難買,雖然不是每天都有人賣,但真的開不出來的話,有耐心找找露天商店,總有一天也是可以找到價格合理的圖面的。

36級的魔鬼弓箭手和37級的暴怒魔鬼戰士都是C級獵人同盟任務的對象,所以兩個任務一起接著,投資報酬率感覺會比較高一點。魔鬼弓箭手會掉一把法師很熱門的33紅杖:水晶球法杖,雖然是33杖,但是有40杖的魔攻,而且又是單手杖還可以拿盾,改版之後變成大熱門,在我33級之後也曾經很想要掉個一把來用用,34級有一次組隊的時候,曾經見他掉到隊友的口袋裡過,不過打完36級的獵人同盟任務拿到50隻弓箭,至少也殲滅了兩三百隻的魔鬼弓箭手,就再也沒見過了,我就決定繼續拿我的31杖準備撐到換當時已經做出來的43杖,結果,就在我39級還在打鐵棒(見下一段的動力機關)的時候,順手解決背後一直拿箭射我的魔鬼弓箭手時,噹噹,就掉了一把到我口袋裡了,之後幾天我身上又掉了兩把,我隊友身上掉了一把,算算我們兩個固定班底總共拿到四把,跟其他人組隊,其他的隊友也拿到兩把,算是人品大爆發吧。

動力機關(是最後讓我一直陷入鬼打牆的一個任務)在這裡打的是38級的斑紋蜥蝪獵人,收集20個鐵棒,加上之前的機關零件和動力機關,這個任務就算完成了。這個任務的回報比較麻煩,先把任務道具交給札村的雜貨商人,她會給你一個動力機關箱(放在身上的背包,所以要有一個空位),要把這個箱子拿到草原的雜貨商人,她會換一個「古代遺物箱」給你。

接下來就是緊張的部份了,古代遺物箱點開之後,會隨機出現「被封印的金屬箱」、「預言之書」、「神托之書」。「被封印的金屬箱」點出來的是狂戰士大劍模型、守護隊長指揮劍模型、守護隊長刃斧碎片、守護隊長鐵鎚碎片、卑鄙的襲擊短劍劍身,以上有的是礦二打不到的,所以如果法師不幸開到以上這些武器材料,礦二打不到可以留下來賣給需要的戰士或刺客。「預言之書」、「神托之書」開出來的都是法師裝備的圖面,不過根據我開了很多本的經驗,兩本書似乎沒有固定的內容,同一張苦行者長袍的圖面,我分別從兩本書都開出來過。除了三合一腰帶的圖面之外,其他的東西我幾乎都自己開過,所以,以上這段其實包含了解了n次動力機關的怨念啊。

38級的斑紋蜥蝪獵人也是個會掉好物的怪,有名的鹽水冰峰劍,也是有一天39級的我還在解動力機關的時候,噹噹,掉出來的東西。42級的時候我曾經拿來實測過,因為魔攻指數比較低(鹽水劍36,水晶球法杖52),所以在草原和叢林入口的時候還吃得下來,但是到沼澤之後,雖然暴風雪等級加一,變成二級,但是整體的輸出還是下降的,所以我就換回我的法杖,這把劍就之後給單手劍的隊友用吧。

合成皮研究也是比較複雜的任務,在沼澤這張地圖打的是40級的蛇身女妖,收集20個蛇身女妖的鱗片,加上之前的狼人皮革和蝙蝠翅膀的皮膜,就可以回札村向採集專家回報任務了。對話之後她會給你三個樣本(放在身上的背包,所以要有三個空位),把這三個樣本拿到草原,交給在地圖左邊的凡克勒米塔,可以換到三本書,合成獸研究第一篇到第三篇,點開之後隨機開出輕甲的圖面,包括狂戰士的憤怒、風中英雄、無聲無息的腳印(寧靜者系列)、自然的純淨(偉大的天然系列)。

40級蛇身女妖的麟片我覺得也是相對不好掉的任務道具,之前身上有打了1/3的獵人同盟任務跟麟片一起打,獵人同盟任務都完成了(收集50個金屬項鍊),但是20個麟片還差一個。蛇身女妖會掉的道具,大部份是皮革類的防具,法師可以用的有35級黃金手套和46級的求道者系列、迷信系列(不過我只拿過黃金手套和迷信手套)。

黑暗叢林沼澤地也有幾個神秘礦物怪的重生點,只是幾個礦點旁邊都有魔鬼弓劍手,等級低的時候很容易在挖礦的時候被秒殺,挖礦之前要記得清理一下周邊的環境。


到這裡,所有的裝備任務都完成了,所有的任務到50級之前都可以重覆接,看自己想做哪些套裝囉。

至於經驗值的問題,雖然任務本身是沒有經驗值的,不過在40級之前,以我最常解動力機關為例,解一次的過程中,打怪大概可以拿到30-35%左右的經驗值,除此之外,又可以從泥魔怪身上拿到大把的鵝卵石碎片、鐵礦石、鐵鑄塊,一些零星的藍綠裝也可以做點小生意;從腐蝕蔓陀蘿花怪身上拿到的大把無名碎片和法師的特殊裝,也讓我屯了不少做裝的材料,算是圖面材料和經驗值之外的額外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