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使用彩妝品的資歷和經驗都不多,比較正式開始使用保養品和化妝,都是到intern的時候了(沒辦法,之前實在太窮了,總不能拿吃飯的錢來顧臉皮,只好先顧肚皮了)。領到第一筆intern薪水的那天,除了買一隻「真正有用」的聽診器之外,還去ettusais(愛杜紗)買了人生中的第一盒蜜粉、第一隻隔離霜和第一隻眉筆,然後就開啟了我的化妝之路。(茶)


不過,總歸來說,我還是個老是在遲到邊緣的遲到鬼,所以要我上班之前畫好這些林林總總的色彩才出門,想來是非常的困難,所以,大部份的彩妝品雖然被我斟酌再三地買入,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抽屜裡安養天年,很偶爾覺得應該要打扮一下的時候,才會被我拿出來用。

還有一個原因,是開始值班之後,臉變得比之前當學生的時候乾很多,皮膚狀況不好的時候,我就不太喜歡再把彩妝品往臉上塗了,而是以加強保濕為主。所以開始值班的這幾年,我的各式保養品和面膜增加得很快,但是彩妝品一直不太有進展。

一直到最近這一兩個月,我的彩妝品才像是從冬眠中醒來一般,快速地增加,也終於開始有消耗了;在一陣新貨入荷當中,總是會有一些被我打入冷宮的舊愛,和再也愛不到的絕版戀人,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介紹這些曾經讓我魂牽夢縈的愛人們。

(我的是無圖樸素網誌板,實在是照所謂的妝容圖和比色圖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試色圖請參考其他五彩繽紛的網頁,或者是認識我的人之前應該都看過我用過,這裡就只單純有心路歷程和對逝去的愛的碎碎念。)


戀愛魔鏡(Majolica Majorca)單色眼影,$210(網拍$130-140)

我手邊有的顏色是:秀髮(BR710)、花蕊(GR185)、金薑(BR665)、柔肌(BE111)、溫肌(PK112)、金色日照(OR360)、珊瑚海岸(RD361),在intern和R1的時候分兩次在網拍上買到的。

柔肌和溫肌是很標準的打底色,柔肌偏橘而溫肌偏粉,所以我的柔肌明顯比溫肌用得多一點(看得出來有點略凹,不過也不是很多),溫肌大概只用我兩三次,拿來搭配珊瑚海岸的時候用的。

秀髮是很美的眼線色,深咖啡加上一點亮片,很符合我不喜歡當乖寶寶(正黑色的眼線)又不想要太招搖的需求,這一塊也是我最常用的,很明顯地看出歷史的痕跡;為了畫眼摺方便,我還找到生活工坊的眼線刷和他搭配,一整個非常愛。

花蕊、金薑、金色日照則是三個我很喜歡也很好互相搭配的眼影色,都帶有亮片。花蕊是三個當中我最喜歡的,可以單擦在眼皮上,也可以只擦在眼摺,和秀髮、金薑之間的互相搭配也都很漂亮;金薑是比秀髮淺色一點的咖啡色,拿來單擦眼摺也是非常亮眼的眼線色,收到這個顏色的時候,我一度擔心秀髮的地位要不保了,不過後來發現,兩個顏色各有勝場,所以也無法單純比較哪一個顏色比較好看;金色日照是比較晚一批才入手的,和珊瑚海岸是同一批的新色,是個黃澄澄的金色,搭上面的幾個顏色都很好看。

而講了半天沒提到的珊瑚海岸呢?我很喜歡實品的顏色,不過,我試過把他擦在眼皮上,似乎不太適合(有點會拋),不過因為他的實品色實在太好看了,之後會試著拿她來當腮紅吧,雖然,我也不喜歡那麼重色的腮紅……

(我想,我總是找得到方法可以用她的。)


在眼影的選擇上我有一個有點奇怪的執念:我不喜歡藍色也不愛紫色或粉色系的眼影,所以,這七塊眼影都是偏大地色系的顏色,除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我很喜歡卻又只擦過一兩次的珊瑚海岸。我一直也都是個龜毛人,所以,為了選這七個顏色,可是花去我好幾個夜晚在網拍和心得分享blog之間來回考慮到底是要買花蕊還是抹茶還是艾草,是要金薑還是還是黃金。不過,我的龜毛也換來這幾塊很難失手的好色,不管怎麼搭配幾乎都很亮眼。

我試過的搭配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用溫肌打底之後,使用秀髮和花蕊,秀髮和金薑,或是金薑和花蕊,金薑和金色日照,這幾個顏色想來也是可以互相疊色做小煙熏的,不過我當時的化妝技巧沒那麼好,也沒仔細去研究眼皮上的顏色,所以只有簡單地用淺色打眼皮深色畫眼摺的技巧上色,不過,用手指或眼影刷刷起來,顏色本身很正點,色彩夠飽和,也蠻顯色的。

不過,她當然也是有些致命的缺點的,不然,怎麼會讓我有了新歡就拋棄舊愛呢?

首先,她的粉質實在只有一個字,粗。以開架的價格和品質來說,她有那樣優雅的色澤和顯色度,真的很難得,但是她的粉質,就確實是開架的品質。(我還一度因為找不到和戀愛魔鏡顏色相似的替代品而感到煩惱,很愛秀髮,但是又不喜歡她每次用眼線刷沾了之後出現的粗粗的顆粒。)

其次,她飛粉的情況很嚴重,待在眼皮上的時間也不夠長(不持久)。一開始還沒戴隱型眼鏡之前,只覺得眼睛有時候會有點酸酸的,一開始也沒聯想到是和我那天畫眼影有關,後來開始偶爾戴隱型眼鏡之後,因為都會化眼妝(戴隱型眼鏡當然就是為了要讓眼妝露出來啊),還以為是不習慣隱型眼鏡的問題呢。結果,在我上個月入手lunasol眼影盤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我愛的秀髮(等)的問題,lunasol的眼影盤和眼線液用了一點也不會有眼睛的不適感啊,加上我現在用的是嬌生的超涵水日拋,戴上去還沒上妝的時候,也是一整個無感,所以,所有的矛頭都指向戀愛魔鏡了。(默)

這就是我和她分手決定性的理由了:我找到了顏色、亮片、顯色度足以比擬戀愛魔鏡,但是粉質和持久度卻遠勝於戀愛魔鏡的lunasol啊。

(後來,在用過lunasol之後我還有一次拿出我的戀愛魔鏡來回味她,結果,還是把我的眼睛弄得很不舒服,所以,只好轉身離去了。默。)


Paul & Joe 玩色彩餅 #31 Aubepine,$950(全年無折扣)

這一塊玩色彩餅是我的絕版戀人,其實即使是現在,我還是對她念念不忘,如果不是因為已經愛不到她了,我也不用尋尋覓覓其他不能取代她的替代品……

買下她是在我R1時的週年慶,當時對我的艾杜紗粉紅色閃亮腮紅(其實她是眼影,但是被我拿來當腮紅用)感到厭倦了,想要換口味找一塊橘紅色的腮紅。我在A11的一樓逛了ipsa、Kanebo、植村秀,都沒有看到我心目中的橘色,跟我一起逛街的媽媽有點不耐煩,她問我要不要看看Anna sui的:「這一牌不是很有名嗎?」不過她的橘色腮紅太橘了,我還是不喜歡。往後面走剛好經過Paul & Joe,之前很喜歡她們的各季限量玩色彩餅的包裝,所以也把她們的常態彩餅拿起來把玩了一下。

當時有一個色號看了很喜歡(印象中是個比較偏粉的顏色),猶豫了一下稍貴的價錢和連周年慶都沒打折的事實,不過,逛了這麼多櫃之後難得看到一個喜歡的顏色,也就決定要買了。決定了之後小姐才發現沒有那個色號,轉而介紹這個#31 Aubepine,試在臉上之後發現比原先看上的那個顏色更好看也更自然,所以就帶著她回家了。

她是一塊橘紅色的彩餅,粉質有她家彩妝一貫的細緻度和微微的珠光,看彩餅本身是橘色的,但是擦在臉上,卻是非常自然的好氣色。有了這一塊腮紅之後,我就再也不想再看其他的腮紅產品了。一直到去年(R2)的某天,我手滑讓這塊彩餅掉到地上,她就了……

而更慘的是,當我要回頭再買一塊同色的玩色彩餅的時候,櫃姐告訴我她停產了,真是叫我情何以堪啊。(掩面)

(碎了,而且還停產了。)

這就是我不得不變心尋找其他替代品的原因。從那之後,我買了ipsa的新肌色臉部造型彩(L3)、Givenchy的魅力腮紅#03、Anna sui魔幻魅惑腮紅#302,還是無法完全取代Paul & Joe玩色彩餅#31在我心目中無法取代的地位,我也試過其他色號的玩色彩餅,但是,她們畢竟都不是#31。(淚)

這就是我再也無法愛到她的理由了,我的絕版戀人。

(不過,她的殘骸還被我收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