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006年底的時候,因為一整年的忙碌和挫折低迷了一陣子,最後看到某一個版本的星座運勢是這樣寫的:「走出陰霾,迎向幸福的一年」,那時覺得很開心,我想或許不至於生活會有什麼很大的好的改變,不過,能夠平順一點我就很開心了。


但是,2007年似乎也不是這麼一回事。

首先,工作上的事情還是依然令人煩心,而且有變本加厲的程度。原本只是為了各式各樣的狀況覺得累,覺得煩心,後來甚至有了想離開的念頭。原來也只是有一點想離開的想法,這一點小小的念頭,卻隨著R3時間的過去,變得越發堅定,昨天晚上要睡覺之前,今天早上要上班之前,甚至有種「我真的能撐到這一年度結束嗎?」的不確定感。不負責任的人太多,以致於面對這些人的時候,完全無法提起工作的熱情。

接著,年中搬了家,很喜歡新家寬闊的空間和收納的櫥櫃,甚至還有一個小陽台和一個小餐廳呢。但是十月開始隔壁的飯店開始拆房子準備蓋新房子之後,每天在家還是一樣不能開窗透透氣──粉塵的問題實在是太嚴重了,甚至只要一天不擦陽台的洗衣機,就會多一層灰。啊啊,好想再搬一次家啊,這樣的居住環境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情感上依然沒有遇到一個足以讓我信賴及互相了解的對象,同樣的困境試圖前進了快兩年了,還是停在原地。我依然相信現在的一切不只是過渡,而是前往未來的必要途徑;可是啊,可是啊,到底是什麼時候呢?什麼時候能夠讓我遇到足以一個人安靜恬適,兩個人滿足安穩的情感呢?

健康方面,睡眠的問題在這一年時好時壞,大部份的值班也老是因為種種的急會診和急診刀,以致於睡得很少很斷續,隔天回到家又出現「時差」而不到兩三點無法入眠(又不敢在這種時間吃stilnox,第二天會完全無法控制地睡過頭),結果是工作上的不平順也影響到睡眠的種種問題,造成極度疲倦的身體不適,即使放大假也無法趕走回到工作崗位時馬上出現的倦怠感。

最後是金運,連金運也在年底給我重重的一擊啊。心裡有想要買房子的打算,也看上了一間讓我很喜歡的房子,但是之前在種種原因之下而買的基金並沒有如預期中的有一點獲利,反而還因為年終的股災,而呈現負值的狀況;還有昨日爆發的亞力山大事件,我也是那二十六萬受害者之一,雖然和其他大戶相比,我的損失不算大的,但是,在目前的金運狀況之下,那總也是一筆小錢啊。嘆。如果此刻內心只想買買自己喜歡的小東西(保養品、彩妝品),而沒有其他的用錢的計畫,或許會比此刻輕鬆許多吧,但是,有了買房子的打算又必須自己付頭期款,就顯得壓力很大。(為什麼其他和我同期的人的人生在金運上總是顯得比我容易許多?)


或許這也是一段值得回味的人生,或許離開了2007年的這一切,就會是幸福的開端(這是所謂「迎向幸福」的意義嗎),好像只是每一個環節都錯失了一點點,但是整個生活就一團混亂了。到底要從哪裡才能讓一切的脫序回到原來的軌道呢?

或許在這段過程中,我還有未完成的課題吧,關於一個人的生活,關於工作上的考驗與成熟,關於金錢的規劃與使用,關於生活的安排。但是,當所有的考驗一起接踵而來的時候,還是令人非常吃不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