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走了,而2008年來了。


這一年當中,失去了一些東西,比如說對工作的熱情;有些東西還是遺落著,比如說對親近關係(朋友和情人亦同)的信任;有些東西增長著,比如說對週遭環境的違和感。

但是不是全然那麼悶的情緒,也有一些值得快樂的理由。

比如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突然開始試著學的化妝,常常只要用喜歡的眼線筆描著色澤飽滿的眼線,就會覺得很開心。之類等等的。


2007年底參加了一些朋友們的婚禮,去年的同事丟捧花的時候選了十個人,其中竟然有我,讓我既驚訝又覺得溫暖。原來我在妳的心目中佔了這樣的一點重量,謝謝妳。

國中兼大學同學C的婚禮,也是我畢業之後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同學,和之前在醫院只要見到同學就覺得害怕的心情,這一次顯得比之前的狀況好多了。

回家之後和S在msn上聊了一會兒,他的一番話讓我覺得溫暖無比。

「我們不是像妳想的那樣看妳的。」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我的大學同學。

2003年開始的困境,停滯到了2007年底或許才終於有一點進展,不過,從2008年開始可能也還不算太遲。至少,C的婚禮讓我發現,其實我沒有那麼害怕見到同學了。

或許下次醫學會的時候,我能更主動而且開心地和同學們打招呼,雖然其實此刻想到要見到某些人,我還是有一點怕怕的。

這樣的困境,或許,或許終於看到一點結束的曙光了吧。


另一件令我感動的事情在於,有個人為了陪我玩動森,而買了一台NDSL。

見過幾次面,不過每一次不同的樣子他都看在眼裡,而且不吝惜告訴我他的讚美。

現在回想過去每一次所謂戀愛的互動,樂團先生、黑黑同學、地名先生、乃至半個戀愛的豬頭、優雅,或是對方很主動但我興致缺缺的無數次(不想再數了),似乎沒有哪一次是平穩但是順利的。

樂團和地名是屬於開頭璀璨但是後來重重困難的,而黑黑,大概是我至今還是寧可不要經歷的一段過程。豬頭和優雅有縹緲的開頭卻沒有結尾。

其實,雖然不是沒有談過戀愛,卻好像不太知道平穩的互動應該怎麼展開,反而有點緊張,怕自己笨手笨腳地又搞砸了。

結果,也跟他一樣,像是第一次談戀愛的小朋友,不知道現在這樣到底好不好。

我不知道到底未來會不會真的很平順,但是,我期待,能夠有一段平穩相伴的時光,你知道的,比如說沒有值班的夜晚一起吃晚餐,連連動森(洗錢XD),想打電話的時候不用在乎電話費的問題(市內電話深夜互打也花不到多少錢),想見面的時候坐幾站捷運就到了的距離。

你知道的,其實,我一直想要的只是這樣而已。好久以來不敢跨出嘗試的一步,而這一次,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我能不能擁有這樣平靜的快樂。


婚禮上聽了很多次「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幸福宣言,彷彿只要這樣堅定地宣示了,就能得到永遠的幸福似的。我知道,現實和童話總會有一些差距,不過,即使現實不比童話美麗,結婚的新人們,要幸福唷。

我想,2007年結束了,2008年應該會更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