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結婚」這件事,是從我過錯大學好友婚禮的那個晚上開始的。


前一天晚上討論週末計劃的時候,我偏頭想了一下難得沒有值班的週末有什麼事嗎呢?當時我還篤定地想大學好友的婚禮是星期天晚上,「那星期六晚上就去美麗華吧,妳一直說想去好久了」,他這麼說。

星期六下班回家後,下午窩在開了冷氣的客廳小瞇了一會兒,等外面太陽沒那麼毒辣了,我們才開始準備出門。在劍潭站順著人群排在長長的隊伍後面等待前往美麗華的接駁車,翻著剛剛從台北車站買到的四葉妹妹,好不容易擠進塞滿人的公車,到美麗華下車的時候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

上一次來這裡逛逛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一邊看著樓層表一邊盤算晚餐吃什麼。入夜之後的摩天輪會開始大排長龍,上回就是因為摩天輪下的人龍太可怕了,所以難得從美國回台的表妹也只留下一張合照就離開了。

我們原來預計先覓食,等天色暗一點再去搭摩天輪,「印象中搭摩天輪的那層樓旁邊應該有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吧……」我一邊想,我們一邊搭手扶梯往餐聽區移動。


旁邊牽著我的手的男朋友大人突然在我的「摩天輪與晚餐」碎碎念中說出了一句很冷靜的話:

「我想了一下,對我們來說,比較好的結婚時間應該是明年的春天或夏天吧。"」

一時之間愣住的我,當時唯一能擠出的一句話是:「啊,所以你覺得可以結婚囉。」

「可以啊,時間差不多了吧,你的考試跟我的考試錯來來的話,明年春天或夏天的時間剛好,」他這樣回答,「母親節回家的時候我爸媽也跟我說如果有打算要結婚的話,要早一點跟他們說噢。」

「啊噢……」在踏上電扶梯到達下一個樓層的那一瞬間,心裡有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所以,這個意思是我要結婚了嗎?


到了頂樓的時候,看看天色和摩天輪下還算短的隊伍接,我們決定先搭摩天輪再吃晚餐,剛好在摩天輪上渡過了那一天的「magic hour(魔幻時刻)」,再回到地面上的時候,已經完全天黑了。

晚餐我們選的是隱藏在奇妙指標後面的金色三麥,一邊等著我們的晚餐上桌,一邊喝著當季啤酒,開始討論起過往不曾仔細思量的事情:關於安排雙方家長會面的種種細節。

之前單身的時候,也曾經和科裡的師兄弟姐妹們一起在愛河旁的夜風中吃著同樣是金色三麥的點心和啤酒,只是,這一次下酒的是關於結婚計劃的種種討論。

(只是,和現在循序進行的狀態相比,當時的討論有點抓不到開始方向的茫然感。)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牽著他的手,一邊覺得有趣地問他:「你為什麼覺得可以結婚了啊」,他也在我反覆地跳針當中好笑地反覆回答我:「因為就覺得可以結婚了嘛」,「還是妳不想跟我結婚唷,嗚。」

搭公車的時候,同樣握著他的手,心裡除了約會的心矌神怡之外,還多了一點和以往不一樣的東西。結婚?雖然知道總有一天也會輪到我披上白紗,雖然和這個人交往到現在也沒有懷疑過這樣的結果,但是實際輪到自己仔細考慮這些結婚的細節的時候,在心情上還是有很大的轉變。

一種「彷彿會這樣一直這樣握著這個人的手」的感覺,有一點點不安,但是更多的是溫暖和篤定的幸福感。

當然,回家之後上站就發現我完全錯過了大學好友的婚禮,相當懊惱。


不過,到這裡為止一點也沒有求婚的感覺吧。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一邊逛著其他新人的婚紗分享、新秘的介紹網頁,一邊提醒他:「我還沒收到正式的求婚唷。」他也一直好整以暇地說:「我知道啊,不用擔心,我一定會準備的。」讓我更好奇所謂的「準備」是什麼。

答案就在我生日那天揭曉了。真正的求婚呢,男朋友大人在那天剛過午夜左右,在我們一起玩的網路遊戲中丟了一套結婚禮服給我,神秘兮兮地要我到遊戲中的結婚禮堂,在公會長及其他路人的見證之下,一邊在螢幕上及在電話中同時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那一刻的心情其實很複雜,要承諾「一輩子要跟這個人在一起」的決定其實也沒那麼容易說出口,原來當真正「被求婚」的時候是這種感覺啊。一邊等著我的回答,他一邊在電話裡又說:「之後可能還會遇到很多困難,不論是準備結婚的事還是以後的生活,但是,我想我們一定可以一起渡過這些困難的,」他頓了一下,「所以,妳願意嫁給我嗎?」

「啊……好啊。」


後來,我偷偷問了男朋友大人為什麼前一個星期在美麗華就提了結婚的事,卻過了一個星期才正式地求婚,結果……

「因為我想要在妳生日那天求婚,這樣才可以少記一個紀念日啊,而且,」他得意的頓了一下,「求婚之前總要探探妳的口風,看看妳會不會答應啊。」

什麼嘛,看來求婚的過程似乎讓他覺得太順利了,後來甚至還很得意地說出「妳明年的生日一定是適合我們結婚的好日子」這種發言,不過看在一直以來他都很努力的份上,求婚這一關就讓他過了吧。


所以,嗯,我們要結婚了。



同場加映: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Written By: B.Adams/B.Streisand/M.Hamlisch/R.J.Lange
duet with barbra streisand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who knocks me off my feet;
I finally found the one who makes me feel complete.
It started over coffee, we startd out as friends;
It's funny how from simple things; the best things begin.

This time is different; It's all because of you!
It's better than it's ever been;
Cuz we can talk it through;

My favorite line was "Can I call you sometime?"
It's all you had to say
To take my breath away

This is it!
Oh,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Someone to share my life;
I finally found the one - to be with every night;
Cause whatever I do
It's just got to be you!
My life has just begun,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Did I keep you waiting? - I didn't mind
I apologize - Baby, that's fine - I would wait forever
Just to know you were mine.

Ya Know, I love your hair - Are you sure it looks right?
I love what you wear - Isn't it too tight? - You're exceptional!
I can't wai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Ya Know, I love your hair - Are you sure it looks right?
I love what you wear - Isn't it too tight? - You're exceptional!
I can't wai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Oh This Is It!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Someone to share my life,
I finally found the one; to be with every night.
Cause whatever I do
It's just got to be you
My life has just begun;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And whatever I do.
It's just got to be you!
My life has just begun; I finally found some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