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從五月底決定要結婚之後,接下來最困難的還是不知從何下手。


兩個沒經驗的人(沒辦法,誰會對結婚這種事有經驗呢)左思右想,初步的結論是:不然先安排雙方家長見個面吧。

不過,我們對這個「雙方家長見面會」的定位也不在正式的提親,只是就年輕人的角度來看會覺得既然決定要結婚了,那讓彼此親愛的爸媽見個面先認識彼此,之後也會比較好進行各項婚禮的準備工作吧。

現在回頭來看,當初那樣的想法也未免有點太過天真了。(嘆)


我們的「雙方家長見面會」安排在六月中的假日,在那之前的周末,我們沙盤推演了兩天一夜的行程,選定了位於 101 四樓的日式餐廳之後,還先去「試菜」看看口味及份量合不合乎我們兩個挑嘴的標準;菜色的部份滿意之後,接著看他們包廂的座位擺設會不會讓我家挑剔的媽媽滿意,看過之後才放心的訂位了。

不過,如果以為事前的場勘就能擺平家長各式各樣的意見,那也真是太小看「家長」這種生物了。

因為也是第一次實際接觸「雙方」家長,果然當天狀況很多;來自不同的家庭,雙方對種種事情的認知完全不同。

比如,除了家長之外,對方還來了住在台北的姑姑、姑丈和表哥,對方的出發點是因為重視這門親事,所以才全員到齊,但是我方家長卻認為:「他們是來挑未來的媳婦合不合意的吧」,所以在前一天晚上和見面前的確認電話中就對我很不客氣(認識的人可以自行想像)。也因此後來我自己一個人走路去 101(其他人分成兩路各自坐車過去),就定位之後我方也沒給對方好臉色看。

比如,後來第二次家長約提親的時候,對方家長認為到家裡來拜訪才是有誠意的表現,但是我方家長堅決不讓對方來家裡,讓對方家長還一度以為他們被討厭了,可是我方家長只有無辜地表示:「嗯?有規定提親一定要來家裡嗎?」

其實也根本無法真正客觀地說,那一方的做法是對的,那一方的見解又是不對的,只能說,就真的是各自彼此不同的成長背景和價值觀。但是,被夾在雙方家長中間的我們立場就很為難。

我幫著對方家長說點好話,我方家長就兇巴巴地說:「看了實在很討厭,還沒嫁過去就一直幫他們說話,胳臂往外彎。」

而他請對方家長考慮一下我方家長的感受,第一次見面不要來太多人,或者提親不要一定要來家裡,對方家長也不耐煩地說:「小孩子不要多嘴,我們是很重視才會這樣做,不知道就不要隨便亂講話。」


只能說,幸好從交往到決定要結婚,我們一直都很「團結(這個形容有點怪,不過就姑且一用吧)」,遇到來自家長的各種要求和難題,也都是兩個人先討論出共識之後再口徑一致對外反應。

還曾經因此被我方家長罵:「妳幹嘛什麼事都要跟他講,我就沒有什麼事都跟妳爸講,大嘴巴!」

可是啊,畢竟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吧,主角也是要結婚的我們兩個人,如果不能互相支持的話,結婚之後怎麼能共同面對生命中的難關呢。於是,雖然被罵的當下有點傷心,接下來的很多關卡還是我們兩個一起共同克服的,其他出主意的人其實往往也不一定能真的代替我們做什麼。

所以,雖然千頭萬緒不知道該從何著手,雖然面對兩個家庭讓彼此都很頭大,但是,在這樣充滿變數的過程中,我們卻沒有因為煩悶而對彼此生氣或藉故吵架,反而因為同心面對準備結婚過程中的種種問題,而有更親近的感覺。

決定結婚之後的某一天,大約是確定婚期之後,看著男朋友大人的側臉,突然有一種「哇,我真的要嫁給這個人了耶」的妙不可言,好像跟這個人又更親近了一些。

(不過我對男朋友大人這樣說之後,他反而奇怪地看著我:「不然妳是不想嫁給我了喔。」)


能夠認識這個人真是太好了,幸好一起參加「結婚闖關遊戲」的夥伴是他,不然應該在接下來算日子的時候就打退堂鼓了吧。



同場加映:
最想環遊的世界
演唱:粱靜茹 作曲:郭文賢 作詞:姚若龍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 把心情都交換 一天才算完
簡單是我要的浪漫 你語氣有心疼 我就更勇敢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
我後天 大後天 也不疲倦的想今 會是你看著我笑的臉

真愛 像一座秘密花園 隨時有新的發現 得到新的體驗
兩個彼此挖掘 再一起比對和回味
然後瞭解越深 相愛越深 轉眼就永遠

你的背彎像片沙灘 既厚實又柔軟 能給我心安
陽光在你心裡燦爛 從指間傳遞著 總讓我溫暖
遠方像蜿蜓的海岸 從晨光到向晚 景色會變換
我們走過萬水千山 辛酸會變答案 愛是歸屬感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
管陰天 管雨天 我的心會是晴天 照亮你多雲的那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