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半年的新娘護膚課程,是當新娘的過程中一直最讓我喜歡的部份了。(喵)不同於其他婚禮產業,這也是最不對新人的荷包虎視耽耽的一個環節。


不過,關於新娘護膚課程,我不會把她稱做是婚禮準備中的「充要條件」,但對於有足夠的預算和雖然工作忙碌但是一到兩個星期還能湊出一個半天的新娘們,我強烈地推薦有機會應該要好好對待自己。

畢竟,當新娘實在是個勞心又勞力的工作。(笑)


我不是專業的芳療師,不過,所學和工作勉強和「肌膚健康」沾到一點邊,以這半年持續穩定護膚的經驗來說,我對新娘護膚課程大概有以下的建議:

1.結婚前所選擇的護膚課程盡量是原來就曾經使用過的,如果真的想選以往不曾使用過的品牌或產品,請離重要的日子(拍婚紗、儀式宴客)至少兩個月之前開始,這是為了讓意外發生的過敏有補救和好轉的機會。

2.如果有足夠的預算和時間,從六個月之前開始安排每兩週一次的護膚,可以讓皮膚的狀況在兩個月左右開始維持在比較穩定而且理想的狀態;過程中的每一次大濃妝(拍照、儀式宴客)等等都會給皮膚帶來很大的負擔,請別忽略了後續的保養和補救。

3.如果只打算在重要的日子前進行幾次重點的護膚,建議至少選在七天以前進行,護膚的過程大多會清粉刺,清完粉刺需要大約兩到三天讓發紅的毛孔恢復,如果意外發生過敏,使用抗過敏藥物也還來得及。

4.除了臉之外,背部的痘痘也需要關注的眼神。

5.如果不想另外花錢做這些課程,在家也可以有其他加強的方法:從重要的日子前一週開始天天敷面膜,使用自己原來熟悉的保養品而且足量使用,保持心情愉快(但新娘難免有點緊張)及正常作息,充足喝水營養均衡等等。都是老生常談,不過真的是有用的。


我選擇的是之前我就偶爾會去的歐舒丹Spa美妍美體中心,事實上,我在還沒跟男朋友大人結婚之前,就曾經看過她們提供的新娘課程,當時就暗自決定等我當新娘的時候是一定要的。所以,七月中把Vielle婚戒送的歐舒丹護膚體驗卷拿來用的時候,我就一併把歐舒丹的新娘課程簡介印回家看了。

我當時選的是六個月的新娘課程,目前正式的名稱是「密集修護套裝療程六個月」,現在的課程內容和我選的時候不太一樣了,有點調整,我當時的內容包含了六次臉部課程(註)、三次全身絲絨淨白護理(全身去角質)、各一次手部和足部蜜蠟柔滑護理、兩次淨痘美背護理、貼心的是,還有兩次的舒壓潤澤背部護理(背部按摩)噢,對於被準備婚事而煩惱及穿一整天禮服而腰痠背痛的新娘來說,是很貼心的安排。

(註:毛孔調理和滋養柔膚各一堂、兩堂活膚亮白、一堂活膚緊緻加提拉小臉、一堂舒緩防護加保濕導入,不過目前導入相關的課程都取消了,也沒有手腳的蜜蠟護理了。)


歐舒丹的Spa美妍美體中心原來應該是沒有指定芳療師的制度的,不過因為之前習慣上一直都是給同一位芳療師服務,久了我也都直接與她預約時段,因次,這一段時間以來的護膚課程也都是由她計畫和安排的。

在她的建議之下,除了原來的六個月新娘課程,我還另外多了十堂的臉部基礎療程,這樣一來,從八月底開始到一月初所有的宴客結束之前,至少每兩個星期我都會有一次的臉部護膚(但如果遇到像訂婚和結婚中間隔五個星期,其中有一次臉部護膚的課程就只隔了一星期),其他身體的課程就穿插在幾個重要日子之前:幾場儀式宴客之前的一星期加做淨痘美背、前一天做全身去角質、結婚之前做了局部的手腳蜜蠟等等,舒壓課程則是看自己覺得比較累的時候,看芳療師的時間能不能加上半小時的背部按摩,真的很舒服唷。

在這段時間當中,還上幾次美妍美體中心的活動和週年慶,這當中我還做了特惠的蠟菊賦活再生護理、全身體膜角質護理等等,這些也可以搭配著使用,也是可以隨時注意的優惠訊息唷。

最後,六個月新娘課程的部份是全數使用完畢了,而十堂臉部課程的部份剩下一些,不過因為沒有使用期限,之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這半年來最大的感想,就是「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之前去護膚,總是好長一段時間臉覺得很乾或很不舒服才想到該去歐舒丹一趟了,但是這一段時間強迫自己規則地把護膚這件事情加進每個星期的時間表裡,大概一個半月左右就感覺到皮膚真的變得很光滑,狀況也很穩定,不像之前那麼容易大冒粉刺了。當然零星的粉刺還是難免在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冒出來,比如儀式之前,但在芳療師的處理之下,也不致於給後來要化妝的新秘很大的困擾,甚至在幾個大日子,當天沒有用安瓶也不用一直補妝唷。

當然,除了芳療師的努力之外,自己也是很重要的,幾次上全妝的日子一定要注意完整的卸妝,上了水粉的背和手也別忘了用卸妝乳卸妝,不然背部之後會大冒痘的;前面有提過的,重要的日子至少前三天開始天天敷面膜,手邊有慣用品牌的安瓶也可以天天連續使用。

讓自己的皮膚在婚禮的這一段時間穩定,不只是善待自己,也是對新秘(不用一直補妝)和婚攝(不用瘋狂修片)的體貼唷。


不過,最有趣的,應該是在我準備結婚的這段時間,也遇到芳療師的哥哥剛好也要結婚,我們在每次約定的護膚時間分享她哥哥嫂嫂的進度,討論各自家裡遇到的難題,實在是很有療癒效果的women's talk。

新娘們其實很需要互相支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