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月初去整理頭髮,不是單只是為了婚禮而準備,也是到了該整理頭髮的時間了,只是,在整個準備婚事的過程中,新娘的頭髮會變換好幾種造型,所以幾個新秘也都分別交待了關於新娘頭髮的注意事項。


大部份的新秘建議我在拍婚紗前一個月左右去修剪頭髮,一來可以讓髮型在拍照的時候顯得比較自然,若有染髮或燙髮,頭髮的色澤和捲度也會比較理想。這一段時間非常不建議離子燙(原因我想顯而易見),但是若是想燙捲的話,造型師和新秘會非常愛妳(比較好造型)。甚至還有新秘問我:妳的頭髮平常會很頑強的話,可以先燙捲嗎?

(不過,我的頭髮本身就是自然捲了,只是她曾經一度燙不捲也燙不直。)

至於髮色,我本身的頭髮是非常黑的顏色,黑到曾經有髮型設計師問我是把頭髮「染黑」的程度,新秘們不約而同要我可以的話,也稍微染個髮吧。帶點挑染的髮色能讓造型的時候,髮型的線條比較活潑。


於是,我同樣還是在我原本剪髮的wow salon,請原來的設計師幫我處理我同樣天生反骨的頭髮。

他先幫我修整了髮型,接著花了一些時間冷燙,最後選了一個和我原來的髮色不至於相去太遠而顯得突兀的深咖啡色做挑染。因為等待的時間真的很長,設計師還一邊在旁邊開玩笑說:「我很難得看妳在我們店裡待這麼久唷。」

哈哈,真的是。染燙頭髮總要花上許多時間,特地跑一趟修剪頭髮也常常讓我想到就發懶了,仗著頭髮生長的速度實在有夠慢,平常我也樂得至說一季整理一次。

最後的成品的捲度讓我很喜歡唷,雖然髮色在各位造型師的眼裡還是不太及格,不過,把「墨汁一般染黑的頭髮」恢復成一般東方髮色的黑,也是功勞一件了。


新娘的頭髮在過程中都會有人打理,不用特別擔心,唯一要新娘配合的,就是在造型的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洗頭,而且洗完之後不要用任何潤髮乳或護髮產品。雖然會有點乾乾的,不過為了讓第二天造型時頭髮能夠乖乖聽話,也只好暫時忍耐了。

頭髮帶給我最大的困擾,在於拍完婚紗那天,第一次被造型劑狠狠地固定了一整天,回家照造型師的方法,洗了半瓶護髮乳也不見起色。隔了好幾天頭髮還是糾在一起。

只好回到wow salon讓他們用護髮療程解決這個問題。

訂婚那天pingi所使用的造型品還好,同樣的慘況結婚那天又發生了,這次洗掉了兩罐旅行用的小潤髮乳也還是一樣扎手。當我又躺在wow salon的洗頭水槽前面的時候,另一位幫我處理的設計師(不是我平常習慣的那一位)告訴我一個小秘訣:先用大量的潤髮乳把頭髮大致分開,沖水之後,接著用深清洗髮精洗頭,深清洗髮精對付造型品殘膠的效果很好,大約在這個階段就可以洗得蠻乾淨的了,如果還是有點黏黏的感覺,再反覆用潤髮乳、洗髮乳、潤髮乳的洗過。

歸寧和後來補請的時候,用這個方法果然很快地就把頭髮洗乾淨囉,雖然頭髮不免會有一點經過摧殘之後的毛燥,但是比第一次洗不乾淨時又黏又糾在一起的狀況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