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班拍板定案之前還發生了一點狀況,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也幸好是採用了目前的版本,否則,後果大概是不堪設想吧。


小年夜那一班相當難值,大概是值班以來前五名難值的班了吧。晚上雖然不是一直都有狀況,不過,一件接一件的大小事倒也讓人漸漸有點吃力:病房急會診、ICU新病人、ICU急會診、急診急會診、剛開完刀的病人central line掉了要重打、學弟妹的appendectomy開不下來、急診trauma急會診again、ICU新病人(鼻子一直流血、endotracheal tube沒有on在trachea裡面、沒有hemothorax還on了一隻頂到heart的chest tube、下班以前還CPR)……

結果一整天下來,我只睡到十分鐘,八點半在CPR當中請護士小姐call接班的學長來接手CPR的事務之後,我就飛快地回家睡覺了,一整個累到爆啊。

從八點之後,除夕那天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睡覺,除了下午跟同學有約,晚上去高中同學家吃晚餐之外,回到家稍事梳洗之後,又繼續睡睡睡,睡到初一的早上八點起床到醫院來繼續值班,沒被call去看病人的時間又繼續睡睡睡,睡到ICU小姐擔心我會不會暈倒在值班室,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打點滴……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最近大概是工作還是一樣疲倦,所以在彩妝品的研究上似乎還是沒有告一段落。近日觀望中或已經入手的新玩具有:

1. 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月光淨化) 04 Neutral
同學去日本玩時幫我帶回來的新玩具,在美妝板上被大力推薦的2005年秋冬款眼影,身為大地色系眼影控的我,當然很生火地請她幫我帶回來了,除夕拿到的,不過昨天晚上太累了,沒有力氣自己化妝了,於是現在還擱著。過年這幾天拿出來玩玩吧。

2. Covermark草本正色粉底液(霜)
也是美妝板上好評的粉底液,會想要去試妝是因為之前的ipsa粉底液對我來說,好像白了那麼一點,每次化完妝都覺得妝感很重,剛好最近covermark有草本系列的特惠組,除夕那天就去試妝了。我的膚色選的藍色系最白的色號(BO10),不過真的很貼膚色唷,終於沒有那種化完妝臉就變得慘白的感覺了。又因為特惠組的限定眼影盤和限定指甲油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原來只打算買一組粉底液+隔離霜的我,硬是多買了一瓶粉底霜。不過,粉底霜的質地冬天用真的很貼,和ipsa相比也比較不會脫皮,暫時會是我的新歡粉底了。

3. Anna Sui 2007聖誕彩妝晶燦彩妝粉橘精靈組
賣掉原有的302腮紅之後想入手的橘色腮紅,不過,過年之後才會在拍賣上下標了。

4. 心機Maquillage聚焦眼線膏 BR652
一直想試試看眼線膠,不過BB和MAC的眼線膠不知道為什麼讓我一直沒有勇氣下手,除夕那天同樣是試了這款眼線膏,不錯不錯,真的不暈唷(不過,我的眼皮其實也沒有暈過其他的眼線就是了)。不過,這個不急著買,過一陣子可以等等有沒有七折的代買吧。

5. Dior癮誘舞台光脣膏HIGH SHINE #530(Spotlight coral)
也是誤打誤撞試色的一款唇膏。原來去Dior的專櫃是要去看男生的保濕精華的,不過想不到合適的開場白,就還是一如往常去試妝一樣地,隨意看了一下新款的口紅,當時也只是隨意挑了一個橘紅色的口紅,試了之後很接近打烊的時間,倒也沒有馬上買下來。回家要卸妝的時候看到口紅的顏色,才驚為天人(嗚,我的荷包又要哭泣了)。不過這也不急著買,同樣等等看母親節檔期有沒有七折代買吧。

6. Jill Stuart四色腮紅 #03 coral glow
和Givenchy的四色修容餅(腮紅)相比,這一盤華麗風的四色腮紅更吸引我,在美妝板上看了許多分享和試色照,卡在沒辦法自己試色的問題,所以,目前的計畫是等到四月Jill Stuart引進台灣的時候,再實際去試色看看吧。

7. Dior Flight Make Up Palette
初一值班在美容市場板上意外挖到的寶。一開始本來還在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買呢,新玩具實在是很多了啊。不過看了美妝板精華區的評價之後,發現真的還蠻物超所值的,而且又是Dior的彩妝啊(身為專櫃控的我很快地就理智斷線了)……約了年後面交,所以暫時還沒入手。

看看上面的清單,彩妝品果然是可怕的無底洞啊(茶)。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從初二的八點開始,換我去休年假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eEinsamk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